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人居学院2022级环境专硕班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27浏览量:

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同学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18日人居学院2022级环境专硕班组织班级同学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的方式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41472fc6e1e6018819617df873cce08

本次课程全面覆盖了礼堂、教学楼、宿舍等关键场所的疏散逃生演练,并展示了三种场景下初期火灾的扑救技巧。课程中,消防专家针对如何评估火势、如何选择安全逃生路线、如何运用消防设施等核心知识进行了深度解析,并提供了关于有效自救和互救的专业建议。同学们对从火警发出、紧急疏散到安全逃生的整个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掌握了针对不同场所的逃生要点。针对课程中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积极开展讨论,一个个鲜活的火灾案例和触目惊心的画面,引人深思,让大家感受到了火灾无情,生命可贵,并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5cc543f5b76a5d22871eaa45871969e

本节消防安全防范实战教学课,专业性高、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公开课学习,班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字:陈晞 贾晔

图片:陈晞 雷世豪 王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