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量: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安排,1121日上午,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在曲江校区人居学院第一会议室作题为《强化担当 创新机制 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的专题党课。人居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所学科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党课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姚耀龙、联络员李亚婷到会指导。



专题党课上,杨鹏书记从学院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认识从严治党对学院党的建设重要意义、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在从严治党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对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作用和意义、从严着力提升学院党组织的组织力的途径和关键点等方面,结合执政案例和基层党建组织力建设的优秀实例,全面深刻阐述了从严治党对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推进党领导下的各项事业能够蓬勃发展的重要性,阐述了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力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其它工作的重要性。重点针对学院目前学科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述了有组织的推进各学科、各系所、各支部工作对破解当前发展困局的意义和效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的着力点。

此次专题教育党课主要针对主题教育调研中基层党建工作弱化问题进行,全体与会成员通过学习,对党委提出的“有组织的推进科研工作”,对党建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发展,对领导干部加强党的理想信念有力推动基层工作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对其他高校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学习。学院全体领导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发展,有效发挥组织力,带领学院工作全面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