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9浏览量:

10月17日上午,人居学院邀请未央区政协主席任太龙作“治理城市病:愿望、现实、趋势——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思考”主题报告。结合学科发展实际,带领人居学院师生党员深刻学习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由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主持,人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任太龙主席结合自己曾在上海市、西安市环保局等部门任职经历,引用丰富而鲜活的国内外城市发展事例,尤其是陕西省城市发展治理中出现的各种具体问题和矛盾,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各类城市病、各国城市发展治理典型经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主旨”三个层面的内容。任主席在报告中讲到,距1978年召开全国城市工作会议37年后,2015年再次召开全国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有重大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做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我国当前城市建设和发展,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提供了方向。并重点对2015年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的提升环境质量、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三个目标”和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提高城市工作全局性;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提高城市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提高城市发展的宜居性;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 “五个统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分析解读。

顾兆林常务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感谢任太龙主席内涵丰富的主题报告。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到了一个很重要的历史时刻,如何治理城市、避免城市病,需要科学系统的设计、规划和布局。人居学院的各类学科与城市发展紧密相关,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在学科发展中能够拓宽思维模式,面向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寻找创新点,加强产学研结合,推进学科发展,为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