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第二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人居学院干部读书班第二期暨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研讨学习举行,此次专题学习以“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由党委书记杨鹏和常务副院长顾兆林领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联络员李亚婷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杨鹏和顾兆林分别领读《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文章。通过该篇目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在焦裕禄同志的具体事迹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深刻理解信念坚、整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忠诚干净、实干担当干部品质既是选拔培养干部必须遵守的标准也是干部自身成长必须遵循的标准。

全体与会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体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一一发言,谈体会,找差距不足,研讨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学院当前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的具体问题,全体班子成员和学科带头人必须要信念坚定、不畏困难、敢于担当、艰苦创业;作为高校教师和干部领导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率先垂范做好立德树人;坚持以师生为本,实事求是,深入师生中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踏踏实实,原原本本读原著后,对标自身发现差距不小。只有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解决领导干部“本领恐慌”。通过集体学习和研讨,大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和理解。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