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硕8138党支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展览

发布日期:2019-10-12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按照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1010日下午,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先后参观了钱学森科学精神与教育思想展和西迁先贤业绩展;重温先辈的爱国情怀与无私奉献精神,激励新时代青年勤学精进、奋发有为。

展厅中的一张张历史照片、一页页泛黄的笔迹;生动还原了钱学森及西迁先贤的一生足迹。参观馆中陈列物品的同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受着那个年代当时的场景。

在参观后的交流研讨中,硕8138班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深有感触的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一句空话。因为它既是一个庄严承诺,也是时刻鞭策自己的标尺。通过今天的展览,我们看到了在共和国70年历程中,交大人做出了许多不可磨灭的贡献,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以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而不断奋发前行。我们作为一名交大人要向这些前辈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不断砥砺前行的使命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他们始终将国家发展建设、人民安居乐业作为自己的永恒初心。”

8138班党员胡婧一同志说:“钱老这种为母校考虑、为祖国奉献的精神极大地激励了我,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而在西迁先贤业绩展中,看到西迁老前辈们为新中国的崛起而努力奋斗,即使国内条件再艰苦,国外再有吸引力,都毅然决然回到祖国建设中,这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是我们现在研究生最需要学习的地方。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一定要潜心钻研,不断进步,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8138班吕江义赋诗一首:“今观钱老一生丰功伟绩,一入学堂年少尽显奇才。留洋途中科研登峰造极,身处他国时念祖国发展。夕日回国之路一把心酸,归来之时投身祖国建设。谏言火箭先行保家护国,用尽毕生所学为国为民。后生学子传承学森精神,今生不忘初心强盛祖国!”

通过此次参观,使支部同志重温了交大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再次领悟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家树立勤学精进、志在报国的远大理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社会的发展助力。

微信图片_20191011095708微信图片_20191011095719

 

 

文 字:宋升、梁佳艺

摄 影:李莹玥、梁佳艺

审 核: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