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人居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式

发布日期:2019-10-01浏览量: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人居学院组织师生以各种形式观看直播,并展开热议。

人居学院师生还分别在曲江校区和创新港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师生很受鼓舞,纷纷发表感言。

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在观看阅兵式结束后在感言中写到:“不要以为他们只是从长安街的东头走到西头他们,从八一南昌起义走来一路冒着硝烟、一路穿过枪林弹雨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他们,走过天安门广场他们,走过人民英雄纪念碑!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人居学院郭愔老师说:“国歌响起,全场高声齐唱义勇军进行曲,心中的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国歌结束,全场观众热烈欢呼,人民强大,民族强大,国家强大。我有强烈的归属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因为家族成员里多人都有当兵经历,所以我心中对军人是充满了敬意和一种独有的情怀,没有他们的坚守保家卫国,哪来我们的幸福的生活。在我看来,当一个人有归属感和安全感时,他就可以无后顾之忧,拼尽全力,勇往直前,这种努力、勇敢、热情与干劲是自发的,由内而外的,将来成果就会接踵而至,创造奇迹与辉煌指日可待。”

9152班党支部书记徐达感慨:“能在创新港观看国庆70周年盛典对我们来说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阅兵仪式中一次次响起的嘹亮口号,闪现出的熟悉身影,亮相的新式装备,让我们深受震撼,倍感鼓舞。我深刻感受到,爱国主义是我们每个人内心中所激发出的真切情感,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她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继续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我们要胸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青年情怀,积极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并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赋予其新的内涵,为实现‘交大梦’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9153班李泉赓说道:“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交大西部创新港的千人报告厅观看了全程直播。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尽管同学们不能身处天安门广场,但是依然满怀激情、满怀热情地高声唱响这令人心潮澎湃的歌曲。随后中国人民军队的气宇轩昂,以及我国国防重器的一一亮相,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身处在这片中华大地之上太平盛世的来之不易。今日之中国能够挺直腰板屹立于世界舞台之上,靠的就是背后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一名交大学子,我强烈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日的成就来自于昨天的奋斗,而未来的发展依然要靠我们的奋斗。七十年风风雨雨,目前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在珍惜当下的同时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国家发展前进的旗帜,砥砺奋进,风雨兼程!

8140班姚少立说:“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第一次和大家坐在一起看70周年阅兵仪式,看到我们人民的子弟兵高亢的站立,身姿挺拔,气宇轩昂,感到心潮澎湃,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自此深深感到我们的祖国终于可以扬眉吐气的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为我们的祖国强大而骄傲自豪,并真诚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863班芦佳玉感慨:“1949—2019,多么伟大的70年,无限奋进的70年,努力拼搏的70年,我为我生为华夏子孙而骄傲,我为我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我为这盛世安康而骄傲,我骄傲!只为我是中国人!国歌响起,让我内心澎湃,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最值得我们继承和学习的品格意志。习主席的讲话,让我明白中国的强大繁荣昌盛,我也愿意为这盛世付出我的努力,我的奋斗!”

 

字:人居学院师生

影:人居学院 陶泽宇 芦佳玉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