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初心•使命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第一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6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人居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读书班第一期暨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研讨学习举行。此次学习以“推进自我革新、提升工作能力,有组织的推进学院工作发展”为主题,由党委书记杨鹏和常务副院长顾兆林领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读书会上,顾兆林常务院长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在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讲话内容。通过该篇目学习大家对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和指导思想,对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的内涵、途径以及与强化党的建设的内在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党委书记杨鹏带领大家再学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内容,提升干部领导能力,更好的有组织的推进工作和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在研讨中一致表示,此次的集体学习研讨与当前学院和研究院发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结合紧密。大家认为勇于革新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党能够成为民族复兴领导者,也是长期自我革命的效果。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人居环境建筑工程研究院已经入驻创新港,面对双一流发展的目标,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体与会的关键少数必须守初心、担使命,必须“革故鼎新,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有组织的搞科研”“有组织的推进工作”“敢为人先、实干担当”“保持勇气、不畏困难”全力、全面推进学院和研究院工作发展。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党委会的工作法》所阐述的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以及其中所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无论是学院党委、党支部还是系所领导都要真正把握其基本思想,在实践中反复学习,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发挥组织力,推进学院发展。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摄 影:徐 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