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城市风环境系列讲座(共2场)

发布日期:2022-12-02浏览量:

预告时间 12月8日,晚上19点~20点30,20点40~22点10,共2场讲座 地点 腾讯会议:349-963-411
人物 袁超

报告题目1:Geospatial Approaches for Better Urban Planning and Climate Resilience

报告题目2:Modelling the Effects of Urban Vegetation on Air Flow at Tropical High Density Cities


报告人:袁超

时间:12月8日,晚上19点~20点30,20点40~22点10,共2场讲座

地点:腾讯会议349-963-411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呈现出“高强度、高密度、高高度”立体化的发展态势,高层建筑的大量集聚降低了城市的通风透气能力,不利于冬季灰霾的扩散和夏季高温天气的缓解,如何改善城市风环境,打造城市通风廊道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综合应用实地测试、软件模拟、问卷调查、城市气候图等方法对城市风环境进行研究,并研究室外热舒适度与城市风环境的耦合关系,从而建设宜居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报告人简要工作背景:

袁超,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建筑系杰出青年教授。主要从事气候敏感型城市规划和可持续、韧性城市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涵盖城市风环境、交通空气污染、人为热、被动冷却技术和城市绿化,从而为城市规划和设计提供建议。团队与麻省理工学院和苏黎世理工学院合作,开展了关于城市气候和高密度城市未来韧性的研究。现任Urban Climate杂志(Elsevier)副主编,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杂志(Elsevier)编委会成员。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学术著作Urban Wind Environment–Integrated Climate-Sensitive Planning and Design,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