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陕西长城保护总体规划

发布日期:2021-11-02浏览量:

预告时间 2021年11月4日,14:00-15:30 地点 创新港校区泓润楼19-2097
人物 张磊

时间:2021年11月4日,14:00-15:30

地点:创新港校区泓润楼19-2097

 

报告摘要:

长城作为我国重大的文化线性遗产,承载着突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民族精神价值。长城保护总体规划是对我国线性文化遗产网络重大格局和文化生态安全的保障,是遗产保护领域极具代表性的遗产案例研究。本次报告介绍全国长城保护规划的基本框架和制度,并深入阐释陕西省长城保护规划的策略与方法。


报告人简介:

张磊,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物局专家组组长,高级工程师。从事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规划、大遗址保护、世界遗产申报与管理、文物建筑的保护修缮设计、区域规划等多个领域,涵盖建筑学、城市规划、遗产保护等多学科。主持完成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百余项,涉及文化线路、古建筑、古墓葬、古遗址、近现代建筑、传统村落等多种项目类型,在我国重大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