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十年聚首,风华正茂

土木工程专业2009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土木工程专业2009级本科校友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日期:2023-06-13浏览量:

6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9级土木91班校友,在毕业十周年之际,重返阔别已久的母校,与老师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事,共话人生感悟,展望美好未来。

返校期间,土木91班校友们举行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在创新港校区数字展厅参观感受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与建设;在兴庆校区西迁博物馆重温学校代代相传的“西迁精神”;与老师们座谈,向老师们汇报个人发展情况,延续浓浓的师生情谊。

上午10时,校友们来到了创新港校区数字展厅,通过影像资料配合着讲解员的生动描述,了解了创新港校区的建设历程及发展理念。

在数字展厅参观结束后,校友们来到创新港19号楼,参观了学院办公室及实验室,并深情回顾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岁月,母校和学院的巨大变化令校友们既兴奋又感慨。

下午2时,校友们回到了满载他们青春回忆的兴庆校区,共同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并在兴庆校区食堂、教室、操场等地合影留念,追忆往昔。

校友们表示,通过对创新港及西迁博物馆的参观,大家不仅对交大的校训校史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发展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老一辈交大人脚踏实地、务实求真、永不言弃的精神更是让人深受触动。校友们也会坚持秉持和传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午5时,各位校友与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土木系系主任孙清、副系主任侯健、土木系教师杨政、杨丽、董明海在兴庆校区东二楼105会议室进行座谈,校友们向老师们汇报个人发展情况,老师们如当年一般,不仅对每个人的发展进行了建议指导,也对每位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取得卓越发展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老师们也对人居学院土木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校友们进行了交流。

校友们表示,不管自己身在何处,都以身为人居学院的学生而自豪,感谢学院对自己的栽培,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也为学院及学校发展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老师们也祝愿各位校友在自己的事业上一帆风顺,期待校友们常回“家”走走,常回“家”看看!

文字:郭晨

审核:张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