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2021级学硕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发布日期:2022-10-16浏览量: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硕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机关与学院党委的号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线上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二十大报告,记录报告中强调的重要内容,会议后大家就报告内容引起热烈讨论。

在观看开幕会后,支部党员同志对近十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深受触动。

王亚晨感慨道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斗争精神、坚守人民立场,以“对党忠诚、实干担当、躬身为民”的奋斗姿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汪佳钰表示未来中华民族的发展,需要党的领导,更需要全体共产党员、所有华夏儿女的勠力同心,在外交与领土主权问题上统一原则与底线、在社会、教育、生态等发展问题上提高重视,明确目标并稳步落实;在党内清廉问题上决不妥协、洁身自好。中国共产党是有力量的政党,二十大后的中国,必将承载着人民的未来与国家的富强,奔赴未来!

任毓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总结陈述了中国在世界历史浪潮中发生的深刻变革,“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而在这样的变化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此我深有体会。在过去一年参加的乡村调研与实践中,我惊讶地发现农村早已不是过去固有印象中贫穷破败的样子;而当被问到生活环境的变化时,村民们无一不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与信任。这是中国乡村振兴的思想基础,也是我们党无往不利的制胜法宝。

王星丹表示,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这份五年的答卷,中国共产党充分展现了大国风范,维护了中国在国际的地位,同时也带领中国人民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作为学生党员,时代的接力棒已传到了我们手上,在下一个五年、十年,我们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所学知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宛晨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深刻领悟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着深刻而宏远的时代之变,但和平与发展是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而做出贡献的历史担当。我们新时代青年作为地球村的一份子也应担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来。

李炎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这十年间我最大的感受是:我国经济总量稳居第二,经济实力明显提升。但是这也引来了美国等西方国家联合贸易制裁,限制芯片等高精尖技术出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研究生,从自我做起,为我国科研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罗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更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农素颖表示,党的二十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我感概颇深,作为伟大变革过程中的亲历者,我感受着我们党带领国家和人民不断在向美好生活迈进,我目睹到我们社会在新时代中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而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我的生活中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我们的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我们的学习环境、科研氛围、研究投入都在变得更好。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这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号召,也是我们作为研究生应当肩负起的责任,心怀国家和人民的需求,我们要直面未来技术创新难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

曹梦琪谈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等金句,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进行乡村规划相关科研工作的信心。以人为本的城乡规划设计才能充分体现人的诉求,公众参与共同建设美好人居环境,让生活更美好。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二十大胜利开篇,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充分表达了人民的心声,展示了中国的自信,而我们作为新一代交大学子,将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2021级学硕党支部  王星丹 王亚晨

图片:2021级学硕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