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美化新港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

美化新港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

发布日期:2020-11-26浏览量: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西安交通大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为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建设,近日,人居学院2020级学硕党、团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进行劳动包干和自行车停车位整理活动,落实劳动教育,美化新港环境,共建文明校园。

卫生劳动包干,美化科研环境。学硕党、团支部的所有同学们分成6组于11月18日-23日对创新港19号楼进行大扫除,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打扫教室地面卫生、打扫工位地面卫生、收拾桌面卫生、窗户灰尘清理及垃圾桶清理。在打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身体力行,团结协作,提高了科研、工作环境的卫生,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深刻地理解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艰辛,认识到平时要更加注意环境卫生,要无愧于“全国文明校园”的称号。

整理自行车停车位,展现创新港新面貌。在卫生劳动包干期间,学硕党、团支部也组织同学在早晨、中午和下午三个时间段,对创新港19号楼前的停车位进行整理。由于上下课时间段,自行车停车较多,特别是共享单车,这导致了楼前的停车位会出现乱停乱放的现象。同学们对自行车进行排放、整理,同时,引导正在停车的同学正确停放自行车。

 

       本次主题党团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居学院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建设。


文字:人居学院

图片:人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