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环境科学党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召开11月党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0-11-25浏览量:

1124日晚上8点,人居学院环境科学支部博士生党小组召开线上党小组会,会议由田野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成员均按时参加会议。

首先,张广创同志就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的进步、提升和不足做了深刻的思想汇报。张广创同志结合他加入国旗护卫队的经历浅谈了他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向往,介绍了他这一年来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心路历程和付出的努力,他在疫情期间困难重重的前提下,出色完成了学业工作,同时还积极的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些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党员同志应该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发挥党员先锋的作用。最后张广创同志反思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并承诺会努力改正,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随后,党小组为孙彭成同志过“政治生日”。孙彭成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和全体同志分享自己从小到大对党的认识的转变,从坚定到疑惑再到更加坚定,汇报自己入党的初心并且对自己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按照孙彭成同志的“生日愿望”,大家围绕“组织”,“组织的作用”,“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和“研究生党组织及其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多位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理解,芦佳玉同志介绍了党组织的概念和要求,她认为组织离不开个人,个人需要依靠组织。田野同志认为好的组织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让我们更好地前进。段鹏珍同志认为组织有传达信息的作用,个人和组织相辅相成,很多党员以后会加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更应该保持初心。李然同志认为党组织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为人民服务,学生党员更应该积极地发挥带头作用。倪向南同志结合历史事件向我们分享了他对组织和组织的作用的理解。常悦同志借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诠释了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孙彭成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理解,他认为组织是通过合理的分工来提高生产力,而学生党员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大家应该有共同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最后,党小组组长田野同志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文字:周庆诗

图片:周庆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