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开展“树立目标,不负韶华”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4浏览量:


这个寒假注定难忘,病疫肆虐,亿万人民的心被正在发生的疫情牵动。我们为那些遭受病痛折磨的病患和家庭难过,也被无数英勇逆行的医护天使和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动。为尽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全国高校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求延期开学。依据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发布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要求,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全体团员开展了在特殊时期的“线上”团支部大会,旨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高假期学习和科研效率。



全国疫情趋势

2020223日下午三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博士团支部召开了以“树立目标,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旨在指导大家运用网络资源开展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树立奋斗目标,不负青春韶华。

团支部13名同学利用微信在线进行科研交流和分享,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吕龙龙主持。吕龙龙首先详细介绍了全国疫情发展及防控的形势,带领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重要指示和精神。全体团员集中学习并讨论了如何听党指挥和如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群分享讨论

随后,各位团员分享了近期以来各自的科研目标、学习内容和进展,以及疫情期间的自我管控情况。讨论期间,同学们均表示在疫情期间仍与导师保持密切交流,合理安排了新学期的科研工作。当前,疫情仍在继续,万不可掉以轻心,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响应学校号召足不出户在家开展科研。

针对运用网络资源开展学习任务问题,同学们分享了WebVPNTeamViewerEndnotesNoteExpressMendeley等远程协助及文献阅读管理软件和多款建模绘图软件的使用方法。大家积极交流、互相帮助,一起克服远程科研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相关课题研究。


ED47



文献阅读、管理和绘图软件

会后,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线上团组织生活收获颇丰。没有过不去的冬天,疫情也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面对严峻的疫情,交大人绝不退缩,每一个交大人都将一如既往弘扬爱国奋斗传统,高举“四面旗帜”,践行“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助力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博士研究生,更应当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就在前方。


文字人居学院 蒋绮雯、蔡皖龙

图片人居学院 博士团支部

审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