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初心·使命] 人居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暨院领导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2-02浏览量:


1130日上午,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5-7043教室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旨在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更加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入学以来在创新港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人居学院副院长许领老师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8a221d80d8376bf3dd3c173d7df5b22

许领老师首先对人居学院入驻创新港以来的各方面工作做了细致的总结,指出了学院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入驻创新港,对于全院师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万事开头难,但学校、学院一直在想方设法的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

d4967dea8ba13354034b0f632793e88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入学以来遇到的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建议同与会老师分享交流。老师们对各位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对一些好的建议与想法做好记录。座谈会的最后,许领老师向同学们郑重承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生活和科研上的问题和阻碍,学院一定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为大家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6cfe04e6b80a2792897da2df74e4459

座谈会结束后,许领老师为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授专题党课,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坚持科研创新、严守学术规范以及管理时间与执行力四个方面具体展开,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解决“卡脖子”的点,兼顾宽度与高度,打好关键基础。

许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特别是研究生党员,一定要模范遵守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杜绝学术造假以及学术不端行为。对于目前我们所处阶段,一定要严格做好时间管理。执行力是时间管理的基础,时间管理与执行力是多彩研究生活的重要保障。

27cca00694aa6c2df1ebb195f982ac0

最后,许老师寄语在座的所有同学“不忘初心、永远奋斗,从眼下做起,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增强执行力,享受多彩生活。”

字:人居学院 田露、田晶晶

影:人居学院 田晶晶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