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召开“直面不足补短板,不忘初心再出发”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西迁精神,1123日晚,人居学院硕9152党支部召开“直面不足补短板,不忘初心再出发”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达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124134449

会议首先由组织委员戈舒纬介绍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有关事项,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名单。随后,郭彤同志提出转正申请并宣读《转正申请书》,由宣传委员田露介绍关于郭彤同志“转正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谈话”情况,其他与会党员对郭彤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表决。

会议期间,全体党员同志通过在线学习问答形式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下发《党章》和党员学习笔记,支部书记徐达提出摘抄学习强国“每日金句”专栏的建议,希望党员同志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形成一个特色鲜明的“学习型支部”。

22

为扎实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参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基本原则,硕9152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自身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刻反思主题教育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评议后,党员同志均表示,坦诚的民主评议,有利于党员之间交流思想,相互表达意见,进而取长补短,改进错误,是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手段,是巩固党内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使支部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有力武器。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徐达代表支委会做述职报告,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以来,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完成情况,成果影响及存在不足。其余党员同志也积极反馈,提出建议与意见。王欣怡同志指出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应当加强党员与积极分子之间沟通交流,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孟秉霖同志提出党支部活动可以更加“谈心化”、“活泼化”,他建议举办故事分享会,可以是备受感触的英雄事迹,也可以是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

3

11

会议气氛热烈而诚恳,原定两个小时的会议延长至两个半小时,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积极反思,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为党支部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田

摄影:夏振华

审核: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