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9浏览量:

117日,人居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人居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新轲以《树立正确的使命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人居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王新轲副书记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话内容,着重阐述了青年的力量。青年力量是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把自己培养成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微信图片_20191107225319


随后,王老师通过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例子指出,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始终背负着历史使命。随着国内形势和国际形势的不断变化,当代青年要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十几亿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握新时代新机会,全心全意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微信图片_20191107225715


青年要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而正确的“三观”决定了努力的方向和途径。王书记强调了树立正确“三观”的重要性,特别指出目前在研究生阶段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杜绝“三观不正”现象的发生。同时,针对目前我院研究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及时规诫和改正。他指出,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认清楚国际国内大势,紧跟时代潮流;找准自己定位,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奋发图强、脚踏实地、做好日常的每件事;积极投身到学院各项活动,利用好各种平台增长才干;修身养性,有大局观,不怕吃亏。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315


       最后,王老师勉励大家,要持续努力奋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文 字:人居学院 田 露、董舒奇

图 片:人居学院 董舒奇、党悦溪

审 核:人居学院 陶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