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初心·使命】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09浏览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人居学院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为扎实落实学习教育,推进支部建设,人居学院硕7150党支部于928日晚在曲江西一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欢主持。

董欢同志向大家传达学校和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分享自己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学习心得。她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我们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武装思想,扎实做好检视整改,找差距和不足,制定台账,条条践诺。

支部成员在王一立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并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模范带头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和预备党员逐一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理论学习不够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待提高两方面,王一立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积极改正,对于规章制度中提出的对党员的要求要严格执行,积极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主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自身遵守规章制度的同时,对于身边群众出现违反准则条例的情况,要积极引导教育,纠正其不正确思想。

最后,董欢同志对党支部下半年具体的学习和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并制定工作台账,要求党员们通过微信群打卡、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等方式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杜绝形式主义。李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回顾和明确支部的十项工作制度,依靠完善的制度保证学习教育的经常性、弘扬优良作风、提升党员素质。

 

文 字:人居学院 硕7150 董欢 王一立

摄 影:人居学院 硕7150 乔亦凡

审 核:人居学院 杜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