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报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快报 - 正文

人居学院硕8138党支部开展“强化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7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新时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号召,推动党支部制度化组织化并扩大党支部影响力,硕8138党支部于4月20日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召开了以“强化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生活会由胡婧一同志主持。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正值“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月,硕8138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以及目的。并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中的“科技强安”和“海外中国”。同学们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作为国家新时代的继承人,需要通过不断地学习钻研,提升国家的科技水平,争取中国能够掌握各项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生产能力。在追求科技领先的同时,也要维护科技使用环境的安全,杜绝国家机密的泄露行为。

接着,四位积极分子尤强、马真迪、谢雨帆和刘琪对半年多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思想汇报。尤强同学着重汇报了近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状况;马真迪和刘琪两位同志着重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及心得;谢雨帆同学通过对我国近代史的回顾,以及与现在生活的对比,讲述历史机遇期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有理想的共产党员,引人深思。四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示还需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为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为促进党支部的发展,党支部书记梁佳艺同志提出了制定支部制度的决定,并详细介绍支部规章制度和支部成员考核办法。梁佳艺强调:“支部的制度建设,有利于增强党支部工作的计划性、科学性,提高党员的自我管理和相互监督意识,对于发展党支部,发扬党员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可以积极思考支部制度的内容,为完善支部制度出谋划策。”

最后,针对上月提出的植物统计工作,各小组简要汇报了统计工作的进展以及其中遇到的问题。活动组织者姜欣禹同志就相关疑问进行了总结,同时她也强调:“植物统计是为了明细校园植物种类及分布,为校园游客提供详细的植物介绍,大家应该重视并认真完成。”

文字/摄影:人居学院硕8138班 李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