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人居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量:

2020928-929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分论坛顺利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来自不同高校和地区的青年学者及学院、研究院领导、院青年拔尖人才参加了本次论坛。人居学院副院长周典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主持人周典副院长主要从历史沿革、科研及人才队伍现状、未来发展规划等三方面向参会者介绍了学院。系所领导和代表李旭祥教授、翟斌庆教授、王新轲教授等介绍了目前所在系及研究院的建设现状及发展计划。来自不同高校的参会学者从教育背景、目前的研究重点及各自的研究前景等方面做了报告。学者报告结束后,学院领导、代表与来访学者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深入的交流,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和合作的方式。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于2015年发起的面向全球杰出青年学者开办的职业发展交流盛会。截至目前,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共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会。研讨会将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促进来访学者与西安交大相关学科和教师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陕工作,推进西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进步和发展。


供 稿:人居院办

审 核:人居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