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香港大学焦赳赳教授到访人居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2浏览量:

2019521日,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焦赳赳教授应生态水文实验室吴一平、姚莹莹老师的邀请,到访人居学院,并进行了以“Groundwater Studies in Badain Jaran Desert from Satellite and Isotope Data”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焦赳赳教授是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水文地质、海底地下水排泄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包括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知名国际刊物,曾任或现任《Groundwater》、《Hydrogeology Journal》、《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等期刊的副主编、编委。

在讲座中,焦教授首先介绍了巴丹吉林沙漠地下水问题的故事背景,接下来通过卫星数据、水化学与同位素数据的分析结果,层层深入分析巴丹吉林沙漠地区湖水的补给来源,地下水的流场分布及补排条件。该研究为进一步认识沙漠湖泊成因和地下水系统问题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价值。

 

 

在讲座结束后,到场的师生积极主动向焦教授请教问题,对沙漠湖泊成因机制和采矿区地面塌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与香港大学地质系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供  稿:邓宇坤、姚莹莹

摄  影:姚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