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陈喜教授到访人居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05浏览量:

  201962日,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喜教授应生态水文实验室吴一平教授的邀请,到访人居学院,并进行了以地球关键带科学与水文学研究前沿为题的学术报告。

  陈喜教授现任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北洋学者讲座教授。曾任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水文物理规律和模拟、生态水文、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以及水文水资源对全球变化响应预测等科学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严恺科技奖一等奖。发表论文200 余篇,其中被SCI 收录70 余篇;出版专著3 部;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讲座中,陈喜教授介绍了地球关键带——陆地表层系统中岩石-生物-大气-水相互作用带,并阐述了关键带观测的九大作用,如:深刻认识自然基本规律,提高对自然的模拟能力以及灾害事件评估基础。最后,陈喜教授从新技术的出现和多尺度拓展等方面探讨了目前地球关键带所遭遇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结束后,陈喜教授和老师同学们就地球关键带科学与水文学的相关问题展开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环境学科中的新概念“地球关键带”,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加强了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同我院的联系,对双方进一步合作有极大的帮助。

 

供 稿:胡婧一

摄 影:胡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