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发布2023年度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6浏览量:

 

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的“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集成双方优势资源,推动“土地整治+”理念,以土地整治带动现代农业、土地综合开发、流域综合治理,促进生态恢复治理和区域生态整体改观,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相统一。

为充分利用和发挥高校科学技术研究的资源优势及企业吸纳、转化科技成果的市场优势,“中心”设立开放基金。以土地整治工程、污染场地(棕地)治理与再开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等为重点支持方向,推动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科技进步,使“中心”成为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建设的创新研究基地、开发基地和推广基地。“中心”现面向国内外从事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建设的相关学者进行项目征集。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研究方向

(一)“双碳”目标下高标准农田绿色构建技术研发与应

(二)乡村振兴目标下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研究与应用

(三)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乡村三生空间优化技术研究与应用

(四)净土工程目标下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五)陕北黄土高原山水林田湖草沙的生态修复机制与应用

(六)耕地盐碱退化阻控和肥力恢复

(七)黄土高原地区农田质量提升与水土治理

(八)共同富裕目标下乡村振兴的机制、路径与对策研

二、申报要求

(一)申请者须根据资助研究方向,以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为目标,申报开放基金项目方向下资助1~2个项目研究年限为2-4年。重点研究内容详见2023年度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指南(附件1)。

(二)项目申请者一般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或具有博士学位;其它申请者需有两名高级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以上专家的推荐;鼓励青年研究人员申请。

(三)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的申报项目数不得超过一项。

(四)鼓励申请者同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并在申报书中明确合作研究计划。

三、申报方式

202349申请人需填写《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3,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及相关附件发送至中心邮箱(暂不需签字和盖章)。

联系人:石倩        电话:029-88965117

席慧        电话15991808190

  箱:shiqian0401@xjtu.edu.cn

 

附件:1. 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指南

2.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3.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

 

 

 

陕西地建-西安交大土地工程与人居环境技术创新中心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