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撰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8浏览量:

2021年11月17下午4:00人居学院在兴庆校区主楼B204教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撰写培训会。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教授、科研院基地与海外成果处主管何会老师应邀出席并做报告,学院所有院系领导及70余名教师参会交流,会议由人居学院科研副院长许领主持。

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首先对科研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总结了人居学院2015年至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情况及获批情况,他鼓励学院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尽早谋划申报意向、主动与校内外专家沟通交流确保申请书质量针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全力支持教师申报,组织评审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申请书质量,期望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刘永忠教授做了《人居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报告》,用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校及人居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获批情况近五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资助情况,并特别提醒大家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及限项情况选择申报项目类型,可以关注人才类基金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刘院长肯定了人居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对学院“十四五”期间再创新高提出展望。刘院长提出“有序组织各学科的人才类项目申报,重点策划和组织重大重点类项目,重视学科交叉项目的组织和培育,组织“F07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项目申报,学术带头人需特别重视基金委科技活动专项项目的申报。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建议。

何会老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报告,通过具体申报书案例展示,对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全过程,包括题目、摘要、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工作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研究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逐个详细深入的剖析与讲解他强调申请书写作要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申报人要对照基金委当年的项目指南进行严格的形式自查

许领副院长对刘永忠教授和何会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提醒大家要尽早谋划、合理安排学院将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做好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

文字:石倩

图片:石倩

审核:许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