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 中期验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7浏览量:

学院各系所、中心: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统称“大创项目”)进行中期验收。现将验收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 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在实施大创项目过程中契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解决产业中的实际问题,真题真做。鼓励学生将大创项目与高水平竞赛相结合,通过大创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各类竞赛水平。

2. 鼓励参与过大创项目、特别是通过大创项目有较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学生持续进行深入的研究。鼓励学生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论文版面费用经审核后单列经费支持。

3. 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大创项目级别评定拟采用升级、降级、淘汰的动态管理机制,将结合项目中期的考评结果动态调整项目的评定级别,申请专利及发表论文情况将作为评定大创项目级别依据之一。

4. 未参加中期验收的项目视为放弃,不可进行相关费用报销,原则上放弃本年度大创项目的师生不得参加下一年度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二、提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1. 2022年人居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附件1)立项项目,需在1126日前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管理系统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填写工作(3次)。

2. 指导老师及学院管理员对2022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进行查验审核。

3. 人居学院中期验收定于1128日,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管理员通知,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中期验收答辩(项目负责人陈述限时7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如有实物成果,可在答辩时进行展示。

4. 若项目发生信息变更,请及时、规范填写项目信息变更申请表,经指导教师签字、学院同意并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

三、工作进程

1. 中期验收合格的项目可根据预算及报销相关规定进行第一次报销(不超过批准金额50%),1130日前由学院管理员统一审核整理报销票据,审核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

2. 超出报销额度的2022年票据预计在20233月底前集中处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及各单位管理员联系方式

1. 项目中期验收合格,学生可继续获得实践教学中心大创项目经费支持。

2. 人居学院管理员联系方式:马老师,联系电话:18629319521(微信), 邮箱:macongfu521@xjtu.edu.cn

3. 请大创项目负责人及参与成员加入QQ交流群获取信息: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人居学院大创项目交流】:https://jq.qq.com/?_wv=1027&k=WZEljVhM

 

人居学院

20221116

 

 

附件12022年人居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考核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