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环境科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9浏览量:

721日上午,环境科学党支部在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教师党员和博士生党员参加了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分享交流了支部党员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同志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历经百年风雨,创造了中国人民自己的奇迹,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继续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结,共创第二个百年辉煌。


接着,根据中央部署与学校安排,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会议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学习材料。另外,支部党员针对学习体会、科研与教学工作进展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自我剖析与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交换意见、互相帮助,为工作的进一步改善开拓了思路。



会议的另外一个环节是“先锋支部、星火讲堂” 继续开讲。此次党课分别由环境系副系主任苏军伟老师与系秘书杨柳老师为大家讲授。苏老师用丰富的历史材料、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党在百年历程中经历的重大事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经历了艰难险阻、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智慧与力量写就的百年,是在苦难中铸就的辉煌。杨老师针对师生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财务报销方面的问题,精心准备了演示文件,为大家做了财务报销政策与操作流程的讲解与指导,解答了同志们的疑惑。

此次会议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在教学和科研中不畏困难、不断进取的决心。


    文   字:张凡

    图  片:邱临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