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环境科学党支部继续举办“先锋支部、星火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1-05-27浏览量:

5月20日下午,环境科学“双带头人”党支部“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继续开讲,并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人居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和地球环境科学系贝耐芳教授分别以“学党史,强信念,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和“弘扬长征精神”为题讲授党课。

顾兆林同志从什么是“国之大者”和如何做到“心中有数”开篇,强调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党组织要发挥引导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党员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实与提高自己的能力。他号召全系党员教职工向俞茂宏教授、程海教授学习,强化学习,突出实践,以实干实效推动工作落实,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作为“好老师”的四个评价标准,提倡高校教师要努力在教育中将教学与自修相结合,以使命为导向为动力,树立新的价值坐标,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实现新的作为。

贝耐芳同志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长征、为什么长征、长征中经历的困难和长征的意义,从而让我们明白长征的胜利是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结果。长征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典范;长征是人类历史上艰苦奋斗精神的楷模;长征是充满着无私奉献精神的史诗。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最后,她还鼓励科研工作者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在科研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乐观向上、勇往直前。

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学党史就是不断发掘宝藏常学常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如何向“大先生”目标挺进?就是要发扬长征“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在科研教学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要顾全大局、同心协力。


文 字:许 威

图 片:邱临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