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院办-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日期:2021-04-08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42日,人居院办—实验中心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两部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影片均为党史题材影片,这两部作品是从全国近年来创作的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素材。

《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四军战胜重重困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地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及古田会议召开的前因后果,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到井冈山会师,再到红四军转战赣南闽西,红军力量不断壮大,在军事上取得节节胜利的同时,思想上、政治上却产生了一系列问题,19291228日至29日,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会在上杭古田召开,确定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方针,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1951年,陈怀邦挖出了昔日战斗英雄刘青山成为巨贪的惊天秘密,陈怀邦并未因昔日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忠诚于党纪国法,将刘青山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影片通过艺术手段,真实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频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该片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张案,情节跌若起伏、扣人心弦,以艺术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通过观看这两部影片,支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字:石   

   审核:马从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