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环境党支部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浏览量:

11月18日,环境科学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主要学习和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吴一平同志主持。

会上,吴一平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从主要目的,基本框架,重点问题等几个方面认真学习了该文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

随后,邱临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党的领导,建强教师队伍”。加强党的领导,建强教师队伍,首先必须抓住政治思想这个“管总”;关键是引导教师不断强化战略思维,拓宽国际视野,提升战略定力;基础是夯实师德之根,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最后,学生党小组组长田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以西迁精神筑牢大学文化自信”。西迁精神是西安交通大学独特的大学文化,是交大人从优秀历史传统中汲取的精神力量,是交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优良品格,更是新时期交大人坚持文化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


文 字:王俊淇

图 片:邱临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