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硕1072班党支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04-10浏览量:

 深入学习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

         ——记人居学院硕1072班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并用专章论述。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如此突出、如此重要的地位加以阐述、强调、谋划,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借此契机,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硕1072班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西安浐灞世园集团 张新道 老师、 裴忠宁 老师及学院各研究生支部书记、硕1072班全体学生党员,彭康书院 段继超 老师、 君老师参加了观摩。


会议由硕1072班党支部书记郜健同志主持,他首先提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的快速发展,环境问题愈显突出。对此,我党提出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并列。生态文明地位的“升格”,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对生态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深刻。作为交大人居学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支委梁瑞珍同志做了题为“构建生态人居,共创美丽中国”的思想汇报。结合我国的环境实例,向全体党员深入地阐述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汇报中,她分别展示了人居学院的四个专业(结构、建筑、建环、环境)在环境保护中可以采取的具体措施,赢得一片赞许之声。


支委张冠南同志做了题为“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发言,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我党在“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篇章中的具体阐述。结合自身的理解,他说,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生态文明为发展导向,切实肩负起时代和历史的责任,把祖国建设得更美丽、更富强,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随后,西安浐灞世园集团 张新道 老师作了专题发言。浐灞生态区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生态区”,作为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他指出,西安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应该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过硬,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必须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对我们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我们以后应多做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建筑,还西安一片绿色的空间。

通过西安浐灞世园集团 张新道 老师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党的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正如郜健同志在总结中所说,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又是掌握科学知识的交大学子,在这个国家蓬勃发展的时期。一是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二是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美丽中国,是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除了物质的丰富之外,还应包括拥有绿色家园、健康生活。党的十八大强调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有利于解决既要生产发展、又要生态良好的现实难题,而且将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实现绿色崛起。只要我们大家多多努力,美丽中国,天蓝、地绿、水净,未来一定可期。

  

供 稿:人居学院  1072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