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双带头人”党支部党课培训班开讲

发布日期:2019-05-15浏览量:

5月10日,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人居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 “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系列党课正式拉开帷幕。人居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校组织部主管马瑾、机械学院先进制造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小明、化工学院化机党支部书记余云松及人居学院其它师生党员出席参会。开班仪式由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强调党员讲党课不仅在加强党员思想、增强党性、提高党员素质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是支部党员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一条有效途径。希望通过开展“双带头人支部”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向纵深发展。发挥先锋带头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兄弟党支部建设,在校内校外形成党建品牌。顾兆林教授作为学院常务副院长和学院党委副书记也作为环境科学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强调每一名党员讲授党课的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身份认同,促进党员对党的理论和知识进行深入细致学习。希望通过这个学习和分享过程,进一步加强党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党员旗帜,精勤科研,立德树人,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吴一平老师介绍了此次党性教育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课程、基地学习、参观实践、革命剧目、专家讲座、交流讨论等内容。

随后,“先锋支部、星火讲堂”培训班第一讲正式开讲,党支部书记吴一平讲授 “学习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吴一平老师从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引兵井冈、朱毛会师、红四军成立、黄洋界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解读过程中让与会者深刻了解了井冈山斗争过程与发展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与发展。其间,吴一平老师与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精彩互动和交流,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典型事例讲解和学唱革命歌曲,并利用历史影像资料生动形象地解读了我党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依靠群众,脚踏实地”的革命精神。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授过程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课堂里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新颖的讲授方式,使自己对党的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课后,会继续结合新时期党的发展要求,结合学校重点任务的变化,结合“西迁精神”,发扬井冈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开拓创新、依靠群众,脚踏实地”的革命精神,积极投入到创新港建设、学科发展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去。

人居学院“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系列党课将在本学期持续举行。

 

文 字:邱临静、姚莹莹、杨柳

摄 影:吴志勇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