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人居学院环境科学支部系列党课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0浏览量:

6月14日,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第三讲顺利举行。支部党员邱临静老师和张猛老师分别以“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及当代价值”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题讲授了党课。

邱临静同志首先介绍了大别山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及特点,并分享了他在大别山干部培训学院受训期间的感受,不仅让大家领略了大别山革命及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地位,也让在场的同志们了解了大别山这块土地上孕育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然后,邱临静同志以典型红色故事为例重点介绍了大别山革命精神的内涵:“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并结合实际阐述了大别山精神在当代的重要价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希望与教导,也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蕴含的精神品质。张猛同志以此为题,讲述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对青年成长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作为高校的中青年教师,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到做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吴一平书记对此次党课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与会党员也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勇往直前地推进学科快速发展。

 

供 稿:环境科学系党支部  张 猛

摄 影:孙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