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1浏览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以来我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史,展望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前路。人居学院师生认真收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动人肺腑,在人居学院师生激起热烈反响。


杨 鹏   人居学院分党委书记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往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建设和发展之路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第一个百年的成绩让我们更加坚定自信,骄傲自豪,斗志昂扬。新百年的征程已经起航,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出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顾兆林   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 环境科学系教授

乌云遮天难持久,红日永远放光芒。百年华诞民所望,改革开放助国强。复兴征途在我辈,不辱使命为荣光。


王新轲   人居学院分党委副书记 土木工程系教授

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百年大党从零开始,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始终不忘初心,心怀人民,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实属不易。我认为能有此成就有赖以下三点,第一,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武器,并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情况结合,形成了强有力的思想武装,具有了科学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本领。第二,心怀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为中国人民谋福利,这使得我们的革命和建设具有了明确的方向,有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确立了党的群众基础,有了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强后盾。第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100多年的奋斗史,始终以初心和使命为指引,在艰难困苦时不气馁,在取得巨大成就时不骄傲,实事求是,不浮不躁,踏踏实实一步步向着既定目标前进。这三点同样对我们开展日常工作具有重要启发,今后在百年新征程,我们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动力,不断打开一个又一个全新的局面。


许  领   人居学院副院长 土木工程教授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日子,全国各族人民都在庆祝党的生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乃至世界开天辟地的大事。开启了中国人民的新纪元,回顾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深深体会到毛主席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之所以历尽千辛万苦创建中国共产党,丝毫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完全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回顾历史,在这新时代鞭策我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下一个百年征程,勇往直前!


孙  清   土木工程系系主任 教授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剑云   土木工程系教授

今天是我党成立100周年,对于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激励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必须矜矜业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秉承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豪情壮志,为我们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毕生力量。


左 璐   土木工程系教师 助理教授

今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早上我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很受鼓舞。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此同时,我也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成长中的青年教师,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身作则,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


李杭州   土木工程系 副教授

今天是我们党成立的100周年生日,回首党的历程,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到今天的改革开放奋力发展的现代化时代,我们党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这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使我们屹立于世界之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将继续努力,认真工作,继续传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西迁精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的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宋  丽   土木工程系 讲师

作为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员,作为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的一员,我为伟大的党和中华民族感到万分骄傲和自豪,同时,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新年,践行党的宗旨。


李旭祥   环境科学系 教授

曾经我们“文明蒙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重要是文明复兴,只有中华文明得到发展并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火车头,中华民族将成为最伟大的民族,中国将成为最伟大的国家,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吴一平   环境科学系 教授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立业、初心使命践行、辉煌未来开创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民族争独立、谋复兴,为人民争民主、谋福祉,培养了一批批前仆后继、可歌可泣、忘我奋斗、心系人民的共产主义战士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永远跟党走,山河无恙、盛世辉煌、人民幸福!


覃蔡清   环境科学系助理教授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当代青年怎样,未来的中国便会怎样!


孟祥兆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研究院副院长 高级工程师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振奋人心,也是回顾和学习党史的重要一课。听到了最熟悉和动听的歌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还有坚决保家卫国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念和底气。今天我党开启了新的百年辉煌,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新时代,祝福我党百年华诞,祝愿我党新的百年更加强大取得辉煌成就!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刘宗宽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今天是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纪念日。百年光辉历程,建成小康社会,解决绝对贫困,昂首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其中一员,自豪、光荣、信心满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正如“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党旗飘扬国富强,百年大党领航向,中华民族定辉煌”。脚踏实际做实事,立足岗位争上游,珍惜今日好时光,不负韶华多奉献。永远紧跟共产党,一流学科我添瓦,早日实现双一流。


甄 蒙   建筑学系副教授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可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些什么呢?修身、齐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首先,在教学工作岗位上,认真备课,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在科研上,积极在城市热岛效应及其缓解措施、绿色建筑等领域深入耕耘,和研究生一起探索研究科学问题、剖析问题背后的机理,申报国家课题并认真完成科研任务,发表学术论文、撰写国家专利、发表软件著作权,积极研究和国家、和人民、和社会紧密相关的科研课题,积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


唐春丽  建筑学系 助理研究员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辉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站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毅香 分党委秘书

百年前的中国,国家蒙难,人民蒙辱,文明蒙尘。今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也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内心非常激动、自豪、振奋。道路决定命运,方向关乎前途。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征程,是历代共产党人用鲜血、泪水、汗水,筚路蓝缕,自强不息、不断探究,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将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征程。胸怀千秋大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党的新的百年发展里程上,吾辈当坚定信仰,自强不息,持续奋斗。


何 静   博1756班博士生 中共党员

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身为一名研究方向为养老建筑与城市规划的博士研究生,我要尽我所能,为国家的老龄城市与建筑、老龄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承一脉血流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百年,我们不止骄做与感动,更坚信脚下的道路!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下一个百年, 我们继续跟党走!


马真迪   博2071班博士生 中共党员

习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风雨征程。作为青年博士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以一百年前的前辈们为榜样,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不负韶华,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秦思宇   博2071班博士生 中共党员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中国梦”凝聚着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探索奋斗,蕴藏着中华民族固有的家国天下情怀,更包含着中国走向未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铭记先辈的奋斗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钻研事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李莹玥   博2071班博士生  中共党员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一百年间,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才能享受到前人披荆斩棘得来的幸福。新的时代,作为博士生党员的我们,也理应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科研学习,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才能不负党,不负国家。


陈  远  博2071班博士生  预备党员

2个月之前的长征组合合唱活动启动,我就已经感受到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浓烈气氛。昨日参加学院举行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更加烘托了庆典气氛。今日凌晨一过,朋友圈纷纷发布状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最使我庆幸的是,自己也在参与这些过程,见证这一光辉时刻!今日8点的,支部组织在线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开篇我便看到“歼20”编队首次飞过天安门,彰显了一百周年后的中国的强大。

回顾历史,一百年前,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今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一往直前。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高  远   硕813班 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今天敬爱的党跨过了第一个一百年,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驱逐列强、走向复兴,红旗未在风雨吹打中褪色,一名党员就是一垛薪火,旺盛燃烧着的是不变的初心与使命,而我们交大毕业生秉持着西迁精神,与共和国一同走过,未来也将会在社会各处开枝散叶,发挥更大的作用。


胡婧一   硕8138班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2021年7月1日上午,我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整个大会令人大为震撼,以至于直播结束后仍久久不能平静。在会上,习总书记对我党这百年来的点点滴滴进行了总结回顾,高度评价了建党百年来我国共产党人做出的巨大贡献,激励大家在 未来继续努力,共创辉煌。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捍卫国家领土的坚定意志…”,“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近年来,不断有外界势力对我国主权进行挑衅和骚扰,再加上疫情的冲击,使得国际形势逐渐严峻,正是由于全中国人民的不怕艰苦,团结一心,才使得国家领土得以捍卫,疫情得以好转,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愿我们都能以史为鉴,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开创未来!


周高静   硕9156班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抚今追昔,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一幅历史的画卷在面前徐徐展开,这画卷中,有觉醒者的呐喊,有革命者的热血,有建设者的汗水更有改革者坚定的目光。新的百年,新的起点,又一轮征程,又一度辉煌,在下一个百年奋斗中,党必将引领我们踏荆棘,乘风浪,创造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王嘉琪   硕9153班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

就在今天,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百年华诞,普天同庆,一个伟大的组织,成就了一番伟大的事业,几代共产党人的筚路蓝缕,实现了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让中国屹立于世界,这是怎样的功绩,典礼最后演出的国际歌,向世界展示的是共产党人那种从不改变的决心和不断传承的伟大使命感,同时也彰显着共产党人的骄傲和自豪,也鼓舞着我们所有人在新的时代继续奋发向上。


王静娴   硕9154班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

早上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广场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似乎隔着岁月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形成共鸣。建党100周年以来,纪念那些为党为国奉献牺牲的同志,我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我们现有的幸福的生活都是那个时候英勇抗战革命的党员们换来的。而今,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我们终于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将来,至建国100周年时,我们也将完成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无比骄傲。


田晶晶   硕9153班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今天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很有幸自己生在中国,生在这样的一个年代,没有感受过影视剧中那个血肉模糊的战争年代和艰苦贫困的现代化建设初期,而是享受着在这些时期里都始终在为人民着想的党和舍生忘我艰苦奋斗的共产党员为我们打拼下来的成果。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我是自豪的,是感恩的,更是坚定的,愿意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的。未来,也还会无数个100年,我坚信我们的党一定会带着国家变得更强大,带领人民过得更幸福。


王佳佳   硕9153班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怎样的百年传奇?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1925年,毛泽东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很荣幸能在我党百年华诞之际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政党,我必定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民族!


高智慧   硕0166班 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今天观看了直播,我感触颇深。从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是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的关键。江山就是人民,守江山就是守护人民的心。生命不止,我们的奋斗之路将永不停歇。如今的祖国,已经比历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与能力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与祖国共奋进。我坚信,这盛世终将如你我所愿。


郭瑾萧   硕0167班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百年匆匆,初心不改;回首过往,是苦难也是辉煌;展望未来,是希望更是担当。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辉煌。1921年,是您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您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2021年是党的100华诞,从1到100是时间更是人民的期盼。战疫情、抓脱贫、促改革、奔小康,一项又一项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是共产党人的答卷。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在您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祝福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使命光荣与责任重大,我将以实际行动诠释铮铮誓言,听党话、跟党走,无论日后身处何种岗位,我都将坚守入党誓言、坚持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以功勋党员为榜样,对党永远忠诚,让党始终放心。


程  冰  硕0165班 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

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保持初心。作为时代洪流里的一粒微尘,我们要发自己的光,尽自己的力,做好自己的事,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何其有幸经历了跨越世纪,见证建党百年。先辈砥砺前行 ,吾辈必当奋进!百年奋斗换来今天的辉煌,生于盛世是我们的骄傲。中国共产党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政党,他带领着中国走向了繁荣昌盛,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


任欢欢   硕0167班 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

近代以来,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众多爱国先驱为改变国家那时的境遇不断探索体制改革,可是,不管是农民起义、洋务运动、戊戌维新运动还是义和团运动,都没能挽救中国。而后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我国两千多年来的君主制度,却没有改变我国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没有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任务。辛亥革命之后,我国尝试了帝制复辟、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等多种制度,但这些制度也都没有寻找到拯救中国人民悲惨命运的正确道路。而俄国十月革命为我国送来社会主义,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先进分子筹划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这100年的历史见证,社会主义才是中国正确的道路,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且正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正如“两个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现在的中国不再是任人宰割的中国了,我们现在拥有十足的底气和自信说出“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被碰得头破血流 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而这一切成就的功臣就是伟大中国共产党啊!在这一百年之际,中国共产党提交了满分答卷,在新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王  路   硕0167班 硕士研究生 入党积极分子

凝望党旗,回忆党史,100年的岁月长河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我们的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大家的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人民的智慧。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忘百年路,坚定向前走,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通过自己所学专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不辜负党的期望,更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王  淼   硕0167班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个年头。回顾过去100年,开始时,中国是多么的彷徨、无助;现在,却又是何其自信、自强。过去100年,尤其是最近几十年,中国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真的,有些奇迹,我们以前无法想象,对其他国家来说,也只能是梦想。这些奇迹,属于伟大的人民,还有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一个半世纪以来,无数有志青年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振兴殚心竭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1921年以来,共产党人通过无数先烈和斗士的顽强拼搏,不断探索,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不断奋进,我们国家从积贫积弱、任人欺凌到实现繁荣富强、兴旺昌盛,民族复兴指日可待。我们青年一代,要始终保持一颗红心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把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而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孟龙龙   硕0171班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我们不仅是光荣的9514.8万分之一,更何其幸运的站在了这个伟大的时间节点上,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当看到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词之时,当听到那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美好的今天;百年后,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的头破血流”,我们的心中无比激动和自豪,经历过侵略和欺凌中国人明白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也必将幸福、感激并自信的继续前进。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李鑫璐   硕0171班 硕士研究生 预备党员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1949年9月解放战争胜利。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经济建设上来,中国经济实现腾飞发展。2017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取得了扫黑除恶、惩贪治腐、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阶段性胜利,使政治环境、社会环境、生活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在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感触颇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


王紫婷   硕0169班 硕士研究生 中共党员

今天正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我们怀着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心情同全国人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一百年风雨洗礼,一百年岁月峥嵘。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而我们青年一代也将成为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主力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交大人,我们将传承好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当以吾辈之青春,捍卫我盛世中华!


贝耐芳   环境科学系 教授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我国人民再创第二个百年辉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唯有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许 威   环境科学系 副教授

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祝福国家昌盛、人民幸福!“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邱临静   环境科学系 副教授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历了百年风雨历程,实现了名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未来征途上,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云伟   环境科学系 教授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百年的革命、复兴路,一路披荆斩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王文东   环境科学系 教授

观看了建党百年纪念大会,聆听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心情澎湃,感慨颇多。一是、百年风雨,百年辉煌,百年征程,成就振奋人心!二是、感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赵富波  环境科学系 助理教授

中国共产党始终将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才有今天之中国。中国共产党先进之处也在于坚持了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统一,推动社会变革,让梦想照进现实。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们中国青年将始终坚持道路自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奋力永进!


杨世通  环境科学系 特聘研究员

观党百年征程,心潮澎湃,只言片语难表寸心。然心动不如行动,豪言壮语莫若勤奋务实。前路漫漫,唯有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一个个微弱的贡献了累积起来也可量变引起质变,从而将自我价值实现和国家繁荣富强融合一体。


王俊淇  环境科学系 讲师

百年的风雨同舟共进退,一百年的艰苦奋斗相携手,一百年的不离不弃共努力,一百年的团结互助为拼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中国青年更要汲取百年力量,当好新时代的新角色。宏图记党恩,志远为国强!


张 凡   环境科学系 副教授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历经百年风雨,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9514万,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群众基础不断巩固壮大,面对各种风险考验,鲜红的党旗始终是党员心中的力量源泉。



文字:人居学院各党支部

编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