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人居学院党委走访慰问老教授、老党员

发布日期:2021-06-25浏览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人居学院党政领导携教师、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共同走访慰问老党员及退休老教授。向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去党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聆听老党员们入党初心与奋斗经历。

6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杨鹏,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分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典、分党委委员兰广利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同看望老党员周衍喜老师。学生代表为周衍喜老师献花,杨鹏、顾兆林向周衍喜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周衍喜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周衍喜老师向全体成员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入党情况,回忆了当年艰苦条件下的工作经历。虽已逾九十,但是周老师谈起当年入党情况和奋斗经历以及面对当下的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周衍喜谈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生活得越来越幸福。疫情期间,学院许多领导都对我进行了关怀和问候,我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未来都在年轻人身上。”

分党委委员周典、兰广利及学生代表依次走访王振山、郭德发、刘长聚三位老党员,向老党员献花并颁发“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传达党中央及学院党委对老党员们的关心问候,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全体成员倾听老同志讲述在党领导下的奋斗故事,一起回顾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他们对青年人报以厚望,鼓励学生党员们要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传承好西迁精神,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做出大贡献。

党委书记杨鹏、分党委委员顾兆林、兰广利、副院长张硕英携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看望慰问西迁老教授陈瀚以及退休老教授俞茂宏,在七一来临之际,送去党委的关心和问候。陈瀚教授是西迁老教授之一,今年已有93岁高龄,在和师生的交流中陈瀚教授连说了三个“忘不了”来表达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陈瀚教授谈到:“没有党就没有中国的解放事业,就没有现在丰富的精神生活。交大培养了我,让我掌握了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体会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西迁精神的内涵。交大一直在帮助我,关怀我。我感恩党的一切,铭记在心,永生不忘。”情之所至,泪水沾巾。交大西迁往事及前辈们奋斗经历,老一辈人对党忠诚、感恩,为党和事业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现场的每一人无不为之动容。

6月22日,副院长张硕英、土木系系主任孙清、土木系教师代表侯健和宋丽一行走访慰问俞茂宏教授,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老教授的生活情况,并一起畅谈了学校、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俞茂宏教授十分关系土木系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张硕英希望老教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多提意见、多献良策,为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老党员是祖国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和标杆,更是广大党员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在各个历史时期,老教授、老党员们始终在不同岗位和领域无私奉献、拼搏奋斗,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场走访的领导、教师和同学表示要向老教授、老党员们致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赓续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大局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努力为全面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 字:汪毅香 李紫婷

图 片:汪毅香 李紫婷  徐 达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