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人居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史题材影片

发布日期:2021-04-15浏览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开展。2021年3月-4月,人居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引导师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四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青年革命领袖面对重重困难,坚守信仰,带领红四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也展示了古田会议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在革命军队发展壮大所产生的巨大作用,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军队在党的领导下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第一大案》以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典型反腐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件侦办始末为蓝本,重现了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蜕变腐败堕落的全过程,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永恒主题。

这次观影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为了实现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直观地感受到了初心使命的力量,被老一辈革命家勇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打动,更被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所折服。激励大家牢记党的历史,不畏困难,持续思想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以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党员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事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供 稿:人居学院各党支部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