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20浏览量:

3月15日晚8点,环境科学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网络组织生活会,主要学习和研讨《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会议由支部书记吴一平同志主持。

会上,吴一平首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回信的精神和内涵,号召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学习并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并和支部党员同志们交流学习体会。在讨论交流环节,环境科学系主任李旭祥同志结合环境科学系专业特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鼓励党员老师要结合专业所长,发挥系所在水、土、气、生等环境领域的优势,思考怎样将自身的科研方向与人类健康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健康防疫事业做出贡献。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同志谈了自身体会和对青年教师的希望,希望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对所从事行业的规律要有所把握,尤其要关注疾病、健康和环境的国家需求,强调系所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实际需要,做好学科规划和相关项目申报。环境科学党支部为师生联合党支部,顾兆林同志也寄语博士生党员,随着疫情的好转,要做好和导师的联系及返校准备,合理安排时间,克服困难推进科研工作。接下来的研讨交流中,多位支部党员同志从练好过硬本领,强调献身精神,关注国家和社会需求等方面谈了自身体会。另外,本次支部会议海外访学的党员老师和学生也积极参与,虽然身在海外,依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介绍了在外学习和健康防疫等情况。

最后,吴一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分享交流的心得与感悟,他希望每位党员能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本领,做具有国家情怀、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优秀党员。


文 字:郭 伟 邱临静

摄 影:邱临静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