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环境支部“先锋支部、星火讲堂”系列党课暨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7浏览量:

12月27日,环境科学支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先锋支部、星火讲堂”再一次开讲,郭伟同志以“学习模范先锋,凝聚前行力量”为题,详细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将军的事迹和人格魅力。程开甲院士于1946年8月赴英留学,新中国成立后,他放弃了国外优厚条件为国效力。自1960年起,他加入到我国核武器研究的队伍,从此消失20余年,一直生活在核试验基地。他长期从事理论物理、核武器研制与试验、抗辐射加固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为开创中国核武器研究和核试验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才智,是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和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的创建者之一。程院士一生为国铸核盾,其刻苦学习、顽强攻关、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是我们每一位科教人员学习的榜样。

党课结束后,支部活动进入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吴一平书记先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的流程。随后,郭伟、柯婷婷和刘新蕾3名预备党员分别陈述转正申请,并报告了自己在预备期内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表现。同时,每位预备党员的介绍人也对他们在预备期内的表现做了总结,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向。支部正式党员分别对三位同志进行不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他们的转正申请,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最后,系主任李旭祥同志进行发言,对三名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以往工作给予肯定并给予殷切的希望,勉励三名党员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 稿:杨 柳 邱临静

摄 影:孙 珂 贺沅平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