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别朝红深入人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量: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别朝红、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姚耀龙、成员李重及联络员李亚婷,图书馆副馆长陈斌、学科办主任助理张猛深入人居学院,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等主题进行调研。人居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人居学院党政领导、系所带头人就人居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现状与所面临的问题与指导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广泛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别朝红常委针对大家所反映的学院面临的瓶颈问题,给予建议和具体的对策指导。建议人居学院尤其是党政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在发展中一定要解放思想、改变格局,破除思想桎梏,用创新性的思维进行学科谋划和顶层设计;一定要主动应变、超前应变。打开思路,积极主动分析研究学院面临的问题,研究学校学科发展支持政策,最大边际的为学科发展寻找资源和创造客观条件;一定要面向未来,凝练学科特色、选人用人、培育大团队、建设大平台,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放松,在此基础上做好一切人才培养工作;一定要调动全院教师每一个人的责任心关心学科发展,没有学科学院则什么都没有;一定要请进来,走出去。与本领域内的顶尖学者进行互动,为学科发展谋划拓宽思路,拓展资源,做大做强本学科。人居学院要将学校学科发展的文件以及政策进行全面研究、吃透,用好每一个政策。并针对人居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学术繁荣”计划、学校兄弟院系关于学科点申报、学科前沿咨询捕捉等措施进行了分享和解析。针对人居学院具体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建议和措施并积极给予回应和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深入学院调研,与一线师生直接交流,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倾听师生想法建议,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思路,指导学院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有效推动了人居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供 稿:人居学院分党委

编 辑: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