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1浏览量:

各系所、中心: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22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名单详见附件1),现将学院验收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安排

要求项目负责人参加结题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安排如下:

答辩时间:20230524日下午14:30,地点:兴庆校区东二楼105会议室。

放弃答辩项目需在学院安排答辩日期前将项目终止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学院管理员处(申请表在大创系统登录页右下角下载专区下载,http://pts.xjtu.edu.cn:8081/)。

二、结题材料提交要求

结题答辩前,项目负责人需撰写《项目结题报告书》,并在大创系统完成月进展记录中期检查表提交项目成果结题报告书检测提交结题表等内容填写工作。

1. 《项目结题报告书》是项目组对项目研究内容、方法及研究成果等方面的详尽论述,字数要求5000字左右(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3),作为附件在提交结题表中上传。

2. “月进展记录主要记录每月工作进展情况(20226-20235月前至少6次记录)。

3. “中期检查表主要为检查项目中期完成情况,如:成功的经验、失败的原因、与指导教师的交流、团队合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明细等。

4. “提交项目成果是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统计。请准确填写成果相关信息,并上传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的复印件和项目成果实物照片、竞赛获奖证书等材料。

5. “结题报告书检测是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成果的查验,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写作态度,杜绝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项目现场答辩资格由各学院根据检测结题报告文字复制比决定,理工类应不高于10%,人文经管类应不高于15%

6. 各项目负责人需设计大创项目展板,样式自拟要求保存为图片格式(20M以内),同时将设计文件(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2),作为附件在提交结题表中上传。

7. 以上内容项目负责人完成后,请指导教师、学院管理员在学生答辩之前登入系统进行评审。

三、结题验收形式

1. 学院采取统一答辩的形式进行结题验收。

2. 答辩形式为PPT报告,陈述限时7分钟内,专家提问3分钟,如有实物成果,可在答辩时进行展示;要求PPT最后两页分别为资金使用情况及大创项目展板图片,专家评审时需分别对项目及展板进行评分。

四、其他说明

1. 项目结题验收合格,学生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证书。

2. 鼓励学生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项目结题一年内,专利、论文标明或能提供有效证明获得大创项目资助的,申请专利、论文版面费用经审核后单列经费支持。

3. 在国际、国内重大学生竞赛获奖,或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项目将优先推荐参加教育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4. 对于完成结题答辩的项目,由学院管理员根据预算及报销相关规定进行2022年大创项目剩余经费报销,项目负责人在结题答辩结束一周内提交发票。

学院管理员:马老师   联系电话:82668779

邮箱:macongfu521@xjtu.edu.cn

办公地点:兴庆校区东三楼乙321

 

 人居学院教学实验中心

2023510

相关附件:http://pec.xjtu.edu.cn/info/1188/3602.htm

附件12022年人居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验收表

附件2:西安交通大学大创项目展板信息

附件3: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4: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评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