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选拔的通知(第一批)

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量:

米兰理工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2位,其在建筑学专业全球排名第7位,工程与技术大类领域名列世界第13位,土木与结构工程全球第11位。为了推动人居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和落实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全面合作,自2018年起,我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签订并开展了硕士双学位培养项目;自2019年起,我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的土木、环境及土地管理工程学院分别面向土木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签订了硕士双学位培养协议,并已经开始执行。

为加快培养一批服务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乡村振兴应用型人才,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并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基于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合作基础,申报并成功获批“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与规划设计”国际化人才“双硕士学位项目”,每年推荐指标10名,留学专业包含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为确保推荐工作顺利进行,现面向已获得硕士生推免录取资格、预计于2023年秋季入学的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本年度第一批报名选拔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基本情况

(1)留学院校: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

(2)选派专业: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不含建筑环境方向)。

(3)留学身份:硕士双学位研究生

(4)留学名额:10人/年

(5)留学期限、资助期限:12个月

(6)项目资助: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具体资助内容待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

(7)培养模式:第一年赴米兰理工大学完成意方课程学习,第二年返回西安交大完成中方课程学习,第三年由中、意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毕业论文并完成毕业答辩。

(8)项目要求:硕士期间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学习,并承诺毕业后从事相关领域工作。


2、申请条件

(1)已获得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录取资格,并有意愿从事乡村振兴相关的学习和工作。

(2)建筑学专业仅限已被双学位项目录取的推免生。

(3)承诺2023年2月之前获得双学位要求的英语水平证明(已获得者优先推荐):托福78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00分以上。


3、申请材料

第一阶段:学院报名选拔

(1)本科阶段成绩单

(2)外语水平证明(如有)

(3)研究生推免录取证明(截图等均可)

(4)西安交通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报名表(见附件1)

第二阶段:通过院内选拔后,将经由学校审核,并统一组织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


4、选拔程序

总体程序: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组织专家组评审、研究生院与就创中心复审、校内公示等程序,确认被推荐资格。被推荐学生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申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审核,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具体时间与工作内容安排如下:

Ÿ 2022年12月15日:申请人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王老师,wang-yupeng@xjtu.edu.cn)。

Ÿ 2022年12月30日:学院完成遴选,将推荐学生名单报送至项目工作组进行资格复审,并在2023年3月之前由学校统一组织申报。


5、咨询方式

QQ群:104996079



附件:《西安交通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