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2022年第四届 “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30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改革精神,激化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力,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特举办第四届 “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作为学院最具影响力的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自2018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论坛,累计五所高校参与,活动围绕地球环境科学、人居环境、土木工程(含暖通)、建筑学以及相关交叉研究领域,进行学术成果演讲与展板交流。

2022年7月中旬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的第四届人居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一)征集对象

本校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征集材料要求

本届论坛以研究所为单位进行报名,分为展板类和口头汇报类,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步遴选及分组。学生应为成果第一完成人,所提交的成果应为近一年以来的学术研究成果,且在往期论坛或学院评奖活动中未进行过信息展示或公开。

投搞材料应遵循学术道德规范,无抄袭、剽窃等现象,涉及的内容无政治性错误,无国家保密事项。

(三)参会说明

1. 根据《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文件,院研究生创新论坛口头汇报名次加分:特等奖10分,一等奖6分,二等奖3分。院研究生创新论坛展板名次加分:特等奖5分,一等奖3分,二等奖1分。

口头报告人及展板第一参展人须全程参加,缺席者,不计分;展板只针对第一作者进行加分奖励,口头报告与展板名次加分不累计,按照最高分计入。

无故不参与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思想品德实践活动扣减3分。

2. 根据《关于印发<西安交通大学人居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的通知》(人居[2020]9号)文件要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须公开发表论文至少1篇,方可申请论文送审。以第一作者身份参加学院论坛(口头汇报或展板)获得特等奖或一等奖,可认定为公开发表论文1篇。

(四)投稿方式及格式要求

请各个研究所于2022年7月5日12:00前将参加论坛的学生志愿者(1名)、展板参展、口头报告的学生信息(模板见附件1)发至xscxlt_rj@163.com

展板电子版(PDF格式)于2022年7月10日12:00前发至xscxlt_rj@163.com,具体要求见附件2,研究所组织学生自行打印展板。

(五)活动安排

展板布展时间为2022年7月中旬,地点在涵英楼。

现场评分环节为7月中旬,参展学生佩戴胸牌,随时解答评委及师生的问题,评委依据展板内容及问答环节进行打分。

口头报告时间为7月中旬,地点在涵英楼,自行准备ppt,评委依据口头报告的内容及问答环节进行打分。

具体时间、地点、分组另行通知。

(六)获奖说明

奖项类别

奖牌名称

名额

展板类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展板类特等奖

前10%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展板类一等奖

前10%~20%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展板类二等奖

前20%~40%

口头报告类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口头报告特等奖

前10%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口头报告一等奖

前10%~20%

人居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口头报告二等奖

前20%~40%

(七)其他事项

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并进行分组,统一制作胸牌。

视疫情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学院统一报销展板制作费,以研究所为单位提交打印发票。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6月30日

附件1:人员信息

研究所名称:

学生志愿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序号

学生姓名

参加人类别(硕士生/博士生)

研究方向

参与类别(口头报告/展板类)

学生手机号码

导师姓名

主题

摘要

1

















附件2:展板要求

1.抬头须包含“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字样、参展人姓名及照片、指导老师姓名及照片。

2.打印尺寸0.8米(宽)*1.8米(高),门型框架,样式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