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2022年双学位硕士项目申请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2-03-23浏览量: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工程技术与建筑学科历史悠久且世界闻名。根据2020年QS排名,米兰理工大学的工程技术领域全球第16位,建筑学专业全球第7位。人居学院自2019年起与米兰理工大学开展双学位硕士项目合作,同年获得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建筑学专业(古迹与遗址保护方向)硕士双学位项目。学生毕业后,同时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与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学制:3年。两校学生第一年在米兰理工大学学习(视疫情情况而定,学生有可能在线完成米理课程,也有可能赴意大利完成课程);第二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第三年在本国母校完成硕士论文。

学费: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按本校研究生正常学费缴纳。

2022年度双学位项目统考招生计划数为5,专业学位,研究方向为 “古迹与遗址保护”。

 

申请与选拔要求如下

1.     进入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且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

2.     本科专业为建筑学相关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

3.     硕士期间开展的研究方向须为“古迹与遗址保护”;

4.     需签署相关协议以保障双学位项目申请、培养工作的顺利实施;

5. 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英语托福78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六级考试500分以上的考生(需提供有效证明文件);不具有上述成绩,则以英语面试成绩排序。

 

申请方法

第一步:院内选拔

请有意申请的学生填写附件1的申请表,3月26日晚上20:00之,将申请表(见附件)、英语水平证明提交至arch@xjtu.edu.cn

第二步:提交正式申请

通过院内复试与双学位选拔,进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将被邀请于6月4日之前,在米兰理工大学网站正式提交申请材料(全英文):简历、本科成绩单及所有课程简介、留学意向(须指明研究方向将与“古迹与遗址保护”密切相关)、英语水平证明。具体申请方法将在院内选拔后通知。

 

有意申请者请加入下面QQ群。学院将于3月23日晚20:00,通过腾讯会议介绍建筑学专业(古迹与遗址保护方向)硕士双学位项目,欢迎了解和咨询。

双学位项目QQ群:

 

腾讯会议:

 

密码:220323

 

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

如有其他问题,请邮件咨询翟老师(bqzhai@mail.xjtu.edu.cn

  

人居学院  

2022年3月22日

 

 

 

: 专业学位培养方案

 

 

 

专业学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