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学院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陕西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中期验收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9浏览量:

学院各系所、中心: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中期验收。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鼓励学生通过大创项目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大创年会等创新创业活动,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文章,申请专利、发表论文费用经审核可单独报销,不占用项目立项批准经费。

3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大创项目级别评定拟采用升级、降级、淘汰的动态管理机制,将结合项目中期的考评结果动态调整项目的评定级别,申请专利及发表论文情况将作为评定大创项目级别依据之一。

4、未参加中期验收的项目视为放弃,不可进行相关费用报销,原则上放弃本年度大创项目的师生不得参加下一年度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二、提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1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附件1)立项项目,需在1119日前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管理系统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填写工作(3次)。

2、指导老师及学院管理员对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进行查验审核。

3、学院中期验收预定于1119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地点由学院管理员通知,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中期验收答辩(项目负责人陈述限时7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如有实物成果,可在答辩时进行展示。

4、若项目发生信息变更,请及时、规范填写项目信息变更申请表,经指导教师签字、学院同意并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

三、工作进程

1、中期验收合格的项目可根据预算及报销相关规定进行第一次报销(不超过批准金额50%),1124日前由学院管理员统一审核整理报销票据,审核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超出报销额度的2021年票据预计在20223月底前集中处理。

四、其他注意事项及学院管理员联系方式

1、学院管理员需做好本学院大创项目报销账目记录工作。

2、项目中期验收合格,学生可继续获得实践教学中心大创项目经费支持。

3、学院管理员联系方式:人居学院:马老师,联系电话:82668779, 邮箱:macongfu521@xjtu.edu.cn

请指导老师通知各项目负责人及参与成员加入【人居学院创新训练】交流群获取信息:https://jq.qq.com/?_wv=1027&k=VaUQpvYW

 

人居学院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