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第五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0浏览量:


为了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7月中下旬举办第五届人居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旨在搭建学院与学生交流互动平台,使学生充分了解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期间学员有机会了解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聆听学者讲座,与相关专业教授进行交流,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感受人居学院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面试成绩等表现选拔合格的营员,为其提供相应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

一、活动形式及时间

1.线上+线下举办,详情参见后续通知。

2.活动时间:20217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内容

1.学院介绍:人居学院发展现状和主要的研究方向,以及在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成绩;

2.专业宣讲会:由各系所负责人向学生介绍各专业的研究方向、专业实验室的规模和研究生毕业去向等,使学生对各专业及研究方向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3.国际化合作项目介绍:人居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化培养,已与包括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在内的国外高校签署合作办学项目。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双学位项目;

4.名教授学术前沿讲座:知名教授和学科带头人做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解答学生疑惑、培养学生对科研工作的兴趣;

5.接收推免生面试。

三、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三年级本科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专业包括但不限于环境科学、建筑学、土木工程(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欢迎数学、力学、计算机、化学、物理、地质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申请;

2、对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并愿意从事人居学院相关专业及其交叉学科研究工作的学生;

3、英语成绩良好;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申请流程

1.系统报名时间2021年6月10日-2021年6月25日,过期系统关闭,学院将不再受理。

2.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m.xjtu.edu.cn/,阅读学院夏令营通知,注册获取报名号,用报名号重新登录后,填写报名信息。

3.材料上传:在网申系统上传申请材料的扫描件。【上传材料清单-PDF格式压缩为一个文件后上传】

1)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或者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2)英语水平证明;

3)其他材料1份,包括:获奖证书,发表或者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4)身份证扫描件(正反)。

4.学院审核:夏令营全部审核工作将在75日前结束。

5.学生确认:入营学员于710日前在网上点击确认是否参加,逾期不确认者将不予录取。

6.名单公示:入营名单将在人居学院主页公布,不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系统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五、优惠政策

对于夏令营期间表现较为突出的营员,推免阶段,按照学院工作安排和要求,及时进行报名、确认,可优先录取,推免生第一学年将获得新生特等或一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比例达到100%。所有推免生在校期间,还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各类专项奖学金。

如参加统考,且进入复试,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录取。

六、注意事项

1.未在规定时间内审核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2.学生应全程参加夏令营各项活动。

3.如果发现材料弄虚作假,取消或者追回由此获得的权益,学院保留追诉的权利。

4.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可关注学院后期的推免生招生活动。

七、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钓台街道河堤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1017办公室

联 系 人:郭老师

咨询电话:029-88965105

学院主页:http://hsce.xjtu.edu.cn/

更多相关内容关注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主页相关的招生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