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申报书撰写培训会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7浏览量:

12月19日下午,人居学院线上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申报书撰写培训会学院特意邀请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分别就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报告与基金申报工作建议、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作专题报告人居学院8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许领主持。

 

首先,学院常务副院长许领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全体教师要坚定信念,打造自身“过硬”的本领,不断积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针对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要提早着手准备,精心撰写项目申报书,积极请教学术同行、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打磨,不断完善提升申报书质量后期学院会结合申报人具体需求,邀请专家线上进行申报经验分享及申报书初评,力争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院副院长刘永忠总结了人居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并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从学院年度基金获批情况、十三五期间基金获批情况、十四五获批基金计划几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指出了下一步学院基金申报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

 

科研院基础与海外合作处主管何会详尽细致地介绍了基金委项目四个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原则,并对申请人对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从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技术路线、创新之处、工作基础、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为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动员会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希望学院教师能在此次动员会召开之际,尽快投入到基金申报书的构思和撰写中,希望学院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成绩、获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