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心向未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6浏览量:

党团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促发展。人居学院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月”号召,举办了以“党团共建,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党团共建系列活动。

手工制作篇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种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落叶书签制作活动。

在本活动中,同学们以校园内落叶为主要元素,二十大关键词、金句为制作主题,利用塑封膜、流苏等材料进行自由创作。活动成员可在书签作品中任意挑选,匿名互换。

活动中,每位同学均获得了他人制作的“二十大”专属书签一份,促进同学间合作交流的同时,也培养了“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双碳沙龙篇

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还举办“双碳”主题趣味沙龙活动,立足不同学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双碳”政策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展低碳减排主题团建游戏。

活动负责人高鑫羽首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双碳”政策,深刻理解双碳目标的内涵与意义。

随后,建筑学和土木水利专业同学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出发,以城市规划和建筑技术角度讨论了学科中的双碳前沿研究以及减碳方式,展示了碳排放测算方法、预测模型、储热、可再生能源利用等节能减排技术。

交流结束后,在“低碳生活,紧密联结”的倡导下,大家放下手机,共同完成垃圾分类、减排接龙等低碳生活小游戏。

双碳沙龙学术氛围浓厚,通过将专业理论同国家双碳政策及个人实际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家加深对低碳生活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理论结合实践能力。

书籍推介篇

近期,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书籍推介会,聚焦中外名学著作,深学细读思悟交流。

活动负责人季静雅开展书籍作品类别喜爱度调研,确定本次书籍推介活动主题为“文学篇”。支部成员紧扣主题,分别推荐了《Gone with the wind》(Margaret Mitchell);《雪国》(川端康成);《平凡的世界》(路遥);《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村上春树)等书籍,并就个人推荐书籍作故事梗概、推荐理由,并结合个人实际、社会发展等分享阅读感悟。

本次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依托心理健康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鼓舞党员们在集体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正能量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党、团组织的凝聚力以及班级同学间的友谊。


文 字:人居学院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

图 片:人居学院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党、团支部

审 核:人居学院 刘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