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2022级硕2179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神州翱翔空间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7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容,庆祝神州十五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发射,12月2日上午,人居学院硕2179党支部于创新港19号楼党员之家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神州翱翔空间站”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任浩源主持。

任浩源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行解读,并以时代新青年与科研为例,进一步强调科学技术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坚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宣传委员毕世楹、书记任浩源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回顾神州十五号成功发射以及神舟十四航天员乘组与神舟十五航天员乘组的“太空会师”。回顾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二十大精神与神州十五号载人航天飞船的成功发射展开交流讨论。

郭亚萍表示,将会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肯奉献的青年。

胡欣宇谈到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背后是无数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不求名利、舍家为国,为航天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负青春、不负大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

范雪彤表示作为交大学子,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开展学习研究,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时代责任使命,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中国式现代化与科技的关系有了深刻的理解认知。2022级硕2179党支部全体成员日后定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传承西迁精神,不忘跟党初心,勇于担当,知行合一,砥砺前行。把青春奉献在祖国大地上,用知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 字:2022级硕2179党支部 任浩源

图 片:2022级硕2179党支部 毕世楹

审 核:刘宛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