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居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人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收听大会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42FF5

3BACE

学院党委书记杨鹏表示,学院党委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戮力同心,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而奋斗。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学科发展与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推进降碳、减污、扩绿、低碳发展等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居环境提升贡献交大智慧。

学院副院长许领教授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与全面提升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内容和要求,都是我在具体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党员,从现在开始,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事业中去。把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把科技创新事业写在美丽中国的广阔舞台,把人才培养放在祖国发展伟大征程中。

学院副院长周典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从业人员,我们应当紧随党的步伐,研读党的政策,稳中求进的落实党的指示,重视教育、重视科研,为国家培养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水平科研人才。

学院副院长张硕英表示,城乡建设是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土建类学科要坚持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宗旨,积极探索,正确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新挑战,化危为机,紧密结合招生制度改革、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改革,扎实做好“以学为中心”的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培养具有先进发展理念、知识结构具有前瞻性、专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在未来引领绿色发展的优秀人才。

土木系教授王沣浩表示,作为一名教师,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通过地热能开发前沿探索,不断拓展认知我国地热能利用的新边界,一步一个脚印开启节能降碳的新征程,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建筑学系副教授刘怡表示,作为一名从教二十余年的高校教师,切身体会到国家十年来对于高校育人和科研创新环境的重视和投入,也深深地感到教师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地追随国家的科教战略,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更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操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系青年教师王俊淇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和个人的科技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努力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环境系青年教师姚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勇于实践,矢志创新,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学院组织员海霖霏表示,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行政人员郭愔表示,我们的岗位属于服务岗,是学院的窗口单位,要时刻以服务师生为本,积极探索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业务本领,提高自身的修养与技能,着力将业务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帮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居大数据91班本科生张煜表示,作为一名在新时代入党的大学生,我能在交大这样的高等学府学习,是党给予的。在未来我更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将党的政策执行下去,让党的光辉遍及更多的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需要的人才,为在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21级研究生田旭荣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而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环境专业的学生感到任重而道远,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和决心,我也将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做出努力。

20级专硕党支部党员邹奇书说表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牢记使命跟党走,不忘初心永拼搏,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科研岗位上发光发热。

环境科学系博士生倪向楠表示,报告中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沙与统筹多元生态治理的内容,作为陆地生态领域的研究生,让我深受启发。在今后的研究中不仅要做好单个子系统过程机制研究,同时也要兼顾陆地系统中圈层交互效应及多元生态系统的一体化研究,为国家生态治理与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图片:人居学院各党支部

编辑: 汪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