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团支部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9-23浏览量:

2022921日,人居学院20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团支部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团组织生活会。支部内共4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马若篮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展开。

会议伊始,由团支书马若篮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代表所应具备的条件等内容,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再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喜迎二十大的宣传视频,回顾了我党自建党以来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当今的和谐盛世来之不易,正是老一辈人通过热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时间,努力钻研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建设伟大祖国。

会议第二部分,团支书马若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讲话从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等五个方面展开。

再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同学们都有了一定的收获,罗海智同学说: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核心课题,在开启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新征程的时代转折点下,新发展阶段是时代背景,新发展理念是纲领指引,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具体方法。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踏实开展科研工作,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文字:20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团支部  马若篮

图片:2021级建筑与土木专硕团支部  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