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力交大,逐梦未来”——硕2179班顺利开展破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交流对话,丰富课外生活,强化合作意识,2022921日晚21:30,人居学院硕2179班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开展了主题为“聚力交大,逐梦未来”的破冰活动,硕2179班全体成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本次活动由“自我介绍”、“家乡介绍”、“云游创新港”以及“猜猜猜游戏”四个环节组成,活动由那甫·其玛同学担任主持人。

首先,主持人那甫·其玛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硕2179班本次线上破冰活动的主题以及活动流程。随后,进行会议第一项——“自我介绍”环节。硕2179班由2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组成,每位同学都朝气蓬勃、各具特色,在自我介绍中展示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采,其中付莉娟擅长摄影,姚沛如喜欢弹吉他,宁丰更是酷爱骑行运动,樊晓晨等众多同学爱好打羽毛球等运动项目,大家的精彩发言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家乡介绍”环节中,来自陕西商洛的任浩源热情地向大家展示家乡的风采。从商洛的文物古迹到自然人文景观,同学们深深地被商洛这所城市的魅力所吸引,最后任浩源诚挚邀请班级同学们去商洛笔架山分景区、柞水溶洞等名胜古迹游玩,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好景色。

接下来由来自新疆蒙古族的那甫·其玛同学为大家介绍蒙古族的习俗文化,通过视频结合讲解,更加形象生动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别具特色的异域风情,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文化交融、民族自信。

随后,在“云游创新港”环节中,网络视频资料带领大家走进阅览中心,以第一视角感受阅览中心浓厚的学习氛围,身临其境体验查找、借阅书籍的过程。在了解完阅览室后,以生活记录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休闲运动场地——游泳池,在发出邀请的同时希望大家在科研生活之余,能够通过运动察觉生活中的美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加健康的体魄来为交大的建设添砖添瓦。


会议最后,“猜猜猜游戏”环节中将全班同学分为三个小组,每小组轮流根据图片猜成语,同时设置“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机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游戏根据同学们现场的表现不断调整猜题时间,随着时间的缩短,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整场破冰活动。

历时近两个小时,本次破冰活动圆满结束。从相识相知到携手并进,从五湖四海到聚天下英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之间交流的同时,更要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并提高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保持积极参与、乐观向上的态度,让爱国主义牢牢扎根在自己的心中,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做一名有目标、有学识、有理想、有担当的研究生。




文字:人居学院硕2179班  任浩源  那甫·其玛

图片:人居学院硕2179班  綦玥彤